這幾天都在查海耶克(Hayek,1899~19921974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)的spontaneous ordercatallaxy重要論點。查了好久,突然想起來,自己在高雄時買的一套三本的新帕爾格雷夫法經濟學大辭典。這是中國大陸法律出版社出的書,定價人民幣598,在師大旁的問津堂書局以乘四的2392台幣買的。



 而在這本書的第三冊548~559頁,詳細的介紹了spontaneous order;自發的秩序,這個海耶克的思想精華。



 但是,catallaxy這個詞,在這套辭典裡面,我還是查不到,也不知道中文要如何解釋?真的希望,有人能夠幫我這個忙。



 我會買這本書,是因為在自己很喜歡的,香江第一(第二?有人認為第一是另一個我也很喜歡的張五常教授。他最有名的著作是「賣桔者言」,也在台灣版壹週刊寫專欄)健筆林行止的「原富精神」書中,看過「保爾格萊夫和經濟學辭典」一文,知道這個系列的辭典,是非常具有參考價值。沒有想到它果然在急需資料時,幫了我一個大忙。 



林行止的文章,看了以後不僅能擴大個人的視野,也能得到世上各式各樣的新知。例如,在印刻書局為他出的「閒讀偶拾」書裡,看到了波斯納法官在一天之中是如何的忙。



 



博客來購書連結:



 





法律經濟學辭典



 



閒讀偶拾



 



原富精神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bit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