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想新羽球論壇的主軸,我想了幾天,大概就是”羽球愛好者的網路平台”然後下有:透明決筞、定期打球和兩性參與,這三大項子目標。

 

 

第一,因為,大家都是喜歡打羽球,然後會用電腦上網,所以使用者的範圍就限定在此。

 

第二,羽球是用來打的,不是用來說的。如果只有在家到處用分身上網,然後看懷古比賽和球星,再發表一些似是而非的言論,對台灣羽球運動的發展,一點助益也沒有。所以,我會在北、中、南區,各找一個場地,然後有一個負責人,而這三個人也是當然的決策中心(會先從現有各場地負責人中選取)。平時,只要你沒有加入球隊,想零打,隨時可以來打,當然更歡迎加入固定打球。

 

第三,除了,三個場地負責人和我四個人之外,還有一個技術的負責人,他要負責解答技術上的問題(因為,教球的教練時間寶貴,上網的時間應該不多,希望是能找到沒有在固定教球,但熱心肯幫助新手的網友)。另外,還要一個硬體方面的負責人,這個人選我想主要限定在拉線的問題(其他的硬體,研究性沒有這麼大),因此,我想找一個自己有電動拉線機,對於拉線很有研究的網友,再輔以其他硬體方面的知識(一般人應該不會有電動拉線機,所以,他會是兼賣球具的球友)。

 

第四,最後一位負責人,是要負責行銷設計部分的人。因為,論壇”是有商業行為的”所有的負責人會有某方面的利益(至於是金錢或是物質,等人找齊了再來決定),不是無給職。所以,基本上,會有自己論壇的識別體系和商品的出現,例如,衣服和球袋或球拍都會有論壇的圖案和名稱。

 

第五,七個負責人,會有二個是女生保障名額。然後,除了犯罪行為要有三分之二以上出席,出席人的三分之二以上決議外(例如,有人在論壇誹謗他人,是不是要砍文。就要有五個人出席,五個人中的四個人表決通過)。其他行為都是二分之一以上出席,出席的二分之一以上決議(例如,有人亦步亦趨的學人家發文。就要四個人出席,四個人中的三個人表決通過)。

 

第六,論壇的名稱,我自己想要用”羽球城邦”,如果,你有更好,更響亮的名稱,在論壇測試後,正式上入口網站前,也可以提出來,讓我們七個人表決。

 

第七,羽球城邦為了和他站有所有區隔,論壇的每一個發文都會顯示ip位置(問了好幾個高手,這個真的有點難)。而這個功能我還在研究當中,希望,你身邊如果有會打球電腦好到不行的人(最好是要熟discuz!7.o 程式,這是我己經設計完成的論壇,只要教我如何顯示ip位置,還有一些其他細節,請他跟我聯絡,如果理念合得來,會馬上讓他成為不管決筞的程式工程師。因為,這個功能是要用來跟其他不透明決筞論壇區別的,所以,在此功能完善之前,論壇不會上入口網站公告周知。

 

第八,多年來我觀察羽球論壇上,有一些不適合加入公共論壇的人,例如,只看懷古比賽,不太出來打球,出來打球就可以碰到陳宏麟,或是像鸚鵡一樣,學人家發言,還到處用分身不敢承認。這些人會成為論壇的拒絕往來戶,永遠不能註冊(我會去找ptt的管理員,要這些人經常使用的ip來比對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bit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