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名:Gosen 凌駕一閃

原廠規格:3u/G5

中管硬度:硬(比天舞稍軟一點)

中管直徑:7.0mm

特殊技術:Aermet塗覆/M40/四維編織碳纖/碳木握把/日製Seiko中管

設計概念:日本武士的一種刀法,特色是一擊必殺

 

一、外觀

1.塗裝:依原始設計概念,這支是太陽為主題,雲紋為襯,紅色代表熾熱的太陽,白與黑用來襯托紅色主題,拍框和中管與前套上都有紅色雲紋水標,與天舞有類似的感覺,但又有所不同,同樣是極具視覺特色!

 DSC00723.JPG

2.前套:和天舞一樣大膽的鋪上整層雲紋水標,但一閃這部分的塗裝人人說好。

 DSC00727.JPG

3.後套:2010年改用新的後套,由原廠提供後套貼紙,減少被仿冒風險,也更美觀。

4.中管:有流暢類似行書的英文金色Ryoga Issen字樣,極富東方色彩,同樣認位若能直接印上漢字「凌駕一閃」會更完美。中管有透明塗層,可看到所謂四維編織的碳纖層,同樣的,我拍不起來。

 DSC00726.JPG

東麗公司和Seiko公司都上型錄掛保證真正M40日製中管。

 DSC00730.JPG

5.外框

大紅色為主題,少部分有黑色與白色陪襯,同樣有上金色雲紋,視覺效果突出。有四維編織的字樣。和天舞一樣76孔設計,直橫線孔有上下交錯,穿起線來非常好穿。

 DSC00731.JPG

6.內框

Aermet字樣,代表有塗覆Aermet超合金塗層,加強框的穩定性與剛性。(去年款的白金拍則可肉眼看到)。紅色孔丁是減震設計,取代之前的三組雙連丁加墊片。這部分的雲紋還是很漂亮!

 DSC00724.JPG

7.整體

 DSC00734.JPG

二、規格實測

重量:測量三支,兩支為90g,一支91g(含握把膠套與兩張貼紙),膠套與貼紙共重2g,故重量為88g-89g,算是規格非常接近,品管不錯!

平衡點:含膠套與貼紙測量的結果,平衡點五支平均為293mm,確實是頭重拍。

 DSC00729.JPG

中管彎曲度:以mmoa MKR 200/fleet woven 888/fleet Tank Power 100 OF/fleet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Professional 3000來比較。

彎曲程度:一閃和MKR 200TP100OF的彎曲度相近。

旋轉測試:每支的旋轉都非常非常順,平衡做得不錯。

三、穿線

參考了Gosen歷來對於各拍款適合的線款推薦,歸納:一閃應該適合用粗線徑的線款,例如:Nanocubic(0.70mm)/Aermet 68(0.68mm)/高神剛(0.70mm)/R4X300(0.70mm)/Pro 70(0.70mm)

線款:一支使用Nanocubic(0.70mm) 23磅,一支使用R4X110(0.68mm)23磅。

穿線法:2010年公布新式張人穿法

 DSC00721.JPG

張力值:ERT 300測量DT值為42

 

握把皮:搭配紅色握把GOA 0.6mm超黏款來測試。

 

DSC00753.JPG 

DSC00756.JPG 

四、場上實測

1.矇眼揮空拍:

測試拍款為天舞/一閃/

由我矇眼接受另一人所給的拍款揮空拍測試,根據無厘頭的測試結果,火的空拍揮擊是最快的,其次是天舞,其次是一閃。揮天舞和一閃時,手腕感受明顯不同。

 

2.球場實打

本次測試的球款為mmoa ms-85,此款便宜且為日本大會認證與BWF認證,以求公信。(其實應該沒差)

1.因為打過天舞,所以知道中管沒天舞硬,實際擊球時,確實也非常有彈性。對球練球,非常好揮,但手腕下壓的時間與施力明顯不同。中管彈性與韌性一樣非常優秀,雖然頭重,但還算好發力。

2.前場防守,雖然頭重,但平球突擊壓網表現不錯,只是打過頭輕拍的我,還是不太習慣頭重的感覺。

3.薄框的設計加上拍頭配重較重,有獨特的擊球感,與Yonex的拍子有所不同,和arc系列一樣易上手,風阻較低也類似,但又有點像AT高端拍得鈦板加強下壓力道,整體有強韌性的明顯呈現,但拍框似乎沒有AT系列的硬,中管偏硬而有彈性,殺球的威力得以充分展現,表現比AT900TAT700優。薄框則稍微彌補了拍頭配重造成的揮極速度,在處理細膩球部分,腕力和指力需較強,網前球其實也可以處理得不錯。和天舞一樣,這系列拍子最大的特色就是中管特色非常明顯!

4.一閃是頭重型攻擊拍,若以傳統YY來看,可能都會使用盒型框,一閃採用類似Arc系列的薄框弧形捷面,在殺球方面,很容易打出有速度的球,威力上我個人評價非常好,不輸AT高端拍,但在細膩球部分必須要更專注才能充分發揮。

5.線款評價

個人習慣是以同樣色系的線來搭配球拍。於是拿出了艷紅色的super micro(0.69mm)/高神剛(0.70mm橘紅色與暗紅色),配起來都沒有以往很搭的感覺。再以白線來搭,有一定程度的美感,仍不夠美。再拿黑色pro 70來配,似乎有點特殊味道,算是不錯,可是也未臻完美。最後以金色nanocubic(0.70mm)來配,有豁然開朗的感覺,就是應該這樣配才能展現太陽的風采!

 DSC00732.JPG

個人以為一閃適合粗線,能讓這支拍子特色表現得更出色,畢竟這是一支重攻拍。以性能來推薦,我推薦Nanocubic(0.70mm)/Aermet 68(0.68mm)/高神剛(0.70mm)/R4X300(0.70mm)/Pro 70(0.70mm)Aermet 68像刀一樣犀利,R4X110像劍,高神剛著重爆發力,R4X300攻控俱佳,Nanocubic除了各項均優之外,柔韌十足,搭配強調韌性的凌駕系列,算是相得益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bit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