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跟一位朋友在msn聊中國羽球選手代表台灣出賽的可能性。以下是談話的部分內容。……







〔執法〕:陳宏,絕對不可能有機會代表台灣出賽。

〔友人〕:何以見得,周蜜、王晨、皮紅豔和姚洁,不都是代表外國出賽?

〔執法〕:那就對了。從之前的例子來看,中國只有女選手部分會放人,男選手根本不可能。還有皮是在跟中國關係不是很友好,擺明對著幹的法國(鼠首是法國拍賣商要賣的,援助西藏的家樂福也是法商的)。另外,中國香港是中國的領土,不是外國喔! 那姚洁,據我瞭解是嫁給了荷蘭人,已經歸化為荷蘭籍,不是中國籍了。

〔執法〕:最重要的還有一點。(故作神秘狀)

〔友人〕:還有?

〔執法〕:當然,天機不可洩漏!

〔友人〕:講啦,知道你飽讀詩書、學富五車,素有羽壇小李敖稱號。讓我也能跟大師有一樣的智慧啊。

〔執法〕:……嗯,誰叫“好為人師”就是我一生最大的缺點。

〔執法〕:因為,現任羽協理事長是郭正亮先生。他是深綠的。如果,陳宏在他任內代表台灣出賽,有很好的成績,讓台灣在國際上發光,那不是破壞國家統一大業?李永波和中國羽協的蔡振華又不是笨蛋,怎麼可能同意陳宏代表台灣出賽,為虎作倀?

〔友人〕:什麼!你說台灣是老虎?台灣不是“歹丸”嗎?

〔執法〕:這是修辭學的最高境界,擬物化啦。

〔友人〕:不早說。害我以為“不是國家,沒有外交”的台灣,變成出了岬的猛虎。

〔友人〕:不過。如果照你講的,那只要年底羽協理事長換人,就會有可能喔。

〔執法〕:應該沒有什麼人敢出來接吧!前手是立委,如果,不是立委,或著是像曾志朗這種部長級以上的人,還是台灣排名前十大的好野人,壓力會很大。

〔友人〕:真是厲害,又被你猜到了。(也故作神秘狀)

〔執法〕:猜到什麼?,快點講來聽聽。

〔友人〕:好吧!看在你剛才讓我長知識的份上,就偷偷告訴你,你不要跟別人講喔。

〔執法〕:我發誓絕對不講。(心裡:不講,但是會用寫的)

〔友人〕:你知道,有個唱民歌、娶記者的周姓立委嗎?

〔執法〕:知道啊

〔友人〕:他已經開始在佈椿,想要選年底的羽協理事長。

〔執法〕:他要選羽協理事長!有沒有搞錯?我只知道他打立法院的籃球隊,偶爾關心一下職棒,有人看過他在打羽球嗎?

〔友人〕:這就是讀書人的毛病,你太天真了。

〔執法〕:你在罵我嗎?

〔友人〕:怎麼敢呢!我一直很崇拜你,只是書本是死的,人是活的。讓我來教你跟書本不一樣的真實世界啦。

〔執法〕:好吧!我願聞其詳。

〔友人〕:那就從你最熟的法律講起。你知道選舉不能賄選吧?

〔執法〕:你不要講廢話啦。

〔友人〕:這不是廢話。你知道選舉要勝選最重要的是什麼嗎?

〔執法〕:這我當然知道,你沒有聽過「選舉無師父,有『錢』選就有」。

〔友人〕:果然是才子,知道的不少。但是,除了錢之外,還有一個。

〔執法〕:?

〔友人〕:那就是支持你的樁腳(柱仔腳)。如果,你能找到一個大樁腳,錢才會好用,不然,你灑大筆錢選舉。最後,一定會被抓去坐牢。

〔友人〕:以前,傳統的選戰,候選人比的就是誰的大樁腳多,多的人就會上。但是,發生過好幾次陣前倒戈的事件,讓會選舉的人,知道有些大樁腳也是不太可靠,有奶便是娘,誰給的經費多,就支持誰。

〔執法〕:那不是西瓜偎大邊、犄牆派?

〔友人〕:所以,後來要選舉的人,為了不要花錢當凱子,就自己想辦法也身兼樁腳。

〔執法〕:公務員不能兼職喔。

〔友人〕:對啊。但是沒有說“公益”性質的不能兼。因此,各單項運動協會理事長就成為候選人競爭的職位。

〔友人〕:你自己想想看。像羽球協會,他會員起碼有萬人以上。平常,選手有好成績,你的曝光率就高了。到了選舉時,就借機再來辦個會長盃,大筆錢花在獎金、廣告和媒體,以及各個會員上面。如果,檢察官要找你麻煩,說你賄選。你就可以說,大家都知道我在選舉,但是,我絕對都沒有講自己是幾號,要大家支持我。更何況,辦比賽是會長的職責,提供獎金、並花錢犒賞辦比賽的人員,是天經地義的事。難道,要叫會員捐款辦比賽?

〔友人〕:另外,你有看過自行車協會理事長的南部黃姓女立委在騎自行車嗎?

〔執法〕:沒有。

〔友人〕:這樣子應該更瞭解了吧!

〔執法〕:所以,單項運動協會理事長,在想要選舉人的眼中就是:「食知無味、棄之可惜」的雞肋喔!

〔友人〕:答案你要去問他們。但是,你通常料事如神,而神是不會出錯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bit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