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,網路的羽壇球友,在大家通力合作之下,出現了有史以來的團結氣份。因為,郭理事長個人和緯來都己經有善意的回應了,就先暫時停止繼續往下追究的動作。





不過,在這個事件的同時,收到了來自彰化的球友,寄來他珍藏多年想要轉錄的錄影帶。本來,收到之後,是要回絕他的,因為,錄影帶在台灣潮溼氣候的環境中,整卷都已發霉了,若要轉錄,可能會傷及昂貴的磁頭,而使整台機器報廢。可是,剛好緯來事件發生,而它的標籤上又寫著「1996年台北公開賽男單決賽,董烔對西迪」,所以,就賭上錄影機壞掉的可能,把它的內容轉成MPEG檔,讓大家能在對羽協大聲撻伐之際,對照一下,十多年來,羽協承辦的台北公開賽,到底是進步或是退步?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?



 



那看完之後,個人有以上的心得感想,提出來跟大家分享:



 



第一, 為什麼十年多年前,羽協可以請到最專業的衛視體育台,和最瞭解羽球的轉播員徐美燕小姐,轉播台北公開賽,而十多年後,在國民普遍經濟能力都提昇時,卻每下愈況,只能找到專門轉播棒球和撞球的緯來體育台和主播,來轉播台北公開賽?羽協能不能出面說明一下,跟衛視體育台合作到底困難在哪?



第二, 從影片中,可以看到至少有五家以上的運動器材公司贊助公開賽,比賽好像也辦得不錯,那這幾年羽協的冠名辦公開賽作法,是不是有調整的必要?因為,冠名廠商除了試打會和簽名會有點新意之後,對於最重要的,約束和總公司簽約的外國球員來台比賽,似乎仍有進步的空間。



第三, 裁判人員,在十年多年前執法時,對於判決的聲音不僅明快、宏亮,還要戴上白手套執法。那這幾年,看公開賽時,覺得在準決賽和決賽前的裁判人員素質,似乎有提昇的必要。以這次為例,香港選手葉佩延的八強比賽,就要求大會的裁判長(香港籍的?),在比賽時,站在我們女單的底線,看是否出界,直到整場比賽結束。



第四,以往的公開賽,可以看到的人山人海,位置不夠的,甚至願意站著。而這次公開賽,雖然,總算可以感受到身為縣民的好處,能免費入場觀賞比賽。但是,大會對於場地的空間佈置,卻令人無法認同。例如下方照片所示,坐在免費區的人,視線都被那不必要的竹製裝飾擋住了,根本無法正常欣賞,難到這是暗示著:想看,就去買票?





















寄件者 球具


(照片上的球友,不好意思,讓你們入鏡,如有不妥,請來信)

以上總總,只是身為一個台灣羽球人看了多年公開賽後的心得。雖然,它可能讓很多人感到不舒服。但是,就像胡適先生說的:烏鴉的叫聲讓人心煩,但是,若每個人都想當人見人愛的喜鵲,又有誰要當那喚醒眾人的烏鴉?







1996台北公開賽男單決賽一



1996台北公開賽男單決賽二



1996台北公開賽男單決賽三



1996台北公開賽男單決賽四



1996台北公開賽男單決賽五









因為,錄影帶的品質關係,只能用這種分段式的檔案讓大家下載。其中,容量最大的是第三個檔案,精華也都在此檔內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bit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