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執法〕:有不是打羽球的人,在我部落格留言說你很“神”喔。

〔友人〕:是嗎?跟他說和你比,我差遠了。

〔執法〕:你這個人唯一的缺點就是太愛講實話。

〔執法〕:不過,有人反應你的雞肋說法是:「以小人之心,度君子之腹」。



〔執法〕:因為,也有一種可能,是單項協會比較沒有經費,想說選立委來當龍頭,可以跟體委會要到比較多的經費,並不一定是跟想要選舉有關。

〔友人〕:是有這個可能存在。那你要不要叫講的人去查一下,立委當選單項協會理事長之後,體委會補助協會的經費,有沒有比他當選之前多?另外,有沒有年年增加?還是說,有增加,也有被刪的?

〔執法〕:你有病啊!當大家都是調查局的人,去那裡找這些數據?

〔友人〕:那就對了!雖然有這個可能,但是,有證據顯示嗎?如果,這種機率很小的事情,想要講的人,就要拿出真憑實據來。不然,跟電視上亂爆料的扣應名嘴,有什麼不同?

〔執法〕:有啊!

〔友人〕:那裡?

〔執法〕:名嘴有大筆的車馬費可以領,我們都沒有。

〔友人〕:你現在總算瞭解我的苦心了。就是這一點,我才會一直跟你說,少看扣應節目。那些名嘴們大都只是去打工拿錢的。如果,有人在評論前,先公開說自己沒有拿電視台一毛錢,我才會相信他講的是真心話。不然,拿大筆車馬費,不講些電視台高層喜歡聽的話,你會相信嗎?

〔執法〕:這個叫:「拿人錢財、與人消災」。

〔友人〕:我不像你有讀那麼多書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bit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