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





寄件者 羽球書籍


















寄件者 羽球書籍


北京奧運前的四屆奧運中,中國隊獨缺男雙這面金牌(最好成績是李永波、田秉義的銅牌)。而男雙這個軟肋,不管是在湯姆斯盃,或是蘇迪曼盃的團體賽,也一直是中國隊心中永遠的痛。





所以,在雅典奧運之後,中國隊痛定失痛,在所有優秀的選手中,找到了付海峰和蔡贇,這對後殺前封的絕配風雲組合,希望他們能在北京奧運中,一掃前恥。而這對組合,也沒有令人失望,在北京奧運中勇猛的殺入決賽,和印尼的新秀組合,一較高低。這場決賽,可以說是中國球迷最關注的,因為,在自家門前,若能把一直以來獨缺的男雙金牌留下來,意義不可謂不大。但是,印尼隊畢竟是男雙這個單項的翹楚(之前的四面金牌,印尼拿到二面,韓國二面,平分秋色。雅典奧運的男雙金東文,更是史無前例的,一個人跨項目,前後拿到混雙和男雙的金牌),在第一局輸給風雲組合後,第二局就力挽狂瀾,小個子的基多在發球時,竟然一連得了四、五分,將比數提前拉大,贏得此局。第三局,印尼則採攻人戰術,大部份將球分配給專門在後場殺球的付海峰處理,消耗他的體力,也增加他處理球失誤的機會。果不然,戰術奏效,雖然在全場如雷的加油聲中,還是如願的抱走印尼隊的第三面奧運男雙金牌。



 





平心而論,整場比賽裡,風雲組合已經盡了最大努力,也拿到了中國隊有史以來,在奧運男雙中最好的成績。縱使,他們沒有拿到北京奧運的第四面金牌,不過,可期待的是,在倫敦奧運仍將會有一番作為。

















寄件者 羽球書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bit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