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期間,去永和長籐隊打了二天的羽球。在打球時眼睛很不舒服,我以為是熬夜沒有睡好,才會讓眼睛長滿血絲,活像一隻小白免。但是,這幾天看到網路上的報導,才知道始作俑者應該是我的長戴型隱形眼鏡。



在隱形眼鏡長期重複使用下的蛋白、髒污沉澱率,遠遠高於拋棄式隱形眼鏡的沉澱率



(1),長戴型隱形眼鏡潛在的眼疾風險,更是拋棄式隱形眼鏡的8倍



(2),研究也發現,近四成的長戴型隱型眼鏡配戴者曾經罹患巨乳凸結膜炎。



相關報導:

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editorial/090123_acuvue.html











開剛始去打球,我也是買每日拋棄式隱形眼睛在使用。因為,它非常合適很懶、不會保養隱形眼鏡的男生。可是,當打球的次數增加,消耗量一大時,花在它上面的錢,也越來越可觀。因此,後來特別買了一付運動專用的長戴型隱形眼睛,只是前暫子,沒有去打球,把它放在水盒,等過年拿出來戴時,又忘了要先徹底清洗,才會讓我打球時眼睛很不舒服。



本來,初二打完球回家後,想說要趕快去看眼科醫生。但是,過年期間醫院休息,於是就不上網,休息了幾天,紅眼狀況就明顯好轉了。最近,則是在網路上查有關隱形眼鏡使用和保養的介紹。然後,直到看了嬌生對於長戴型和拋棄型,二者的相關說明後,才解除了心中的不安和疑惑。



民視新聞報導:

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29uQGv_qXco



 



嬌生網站介紹:



http://www.theindex.com.tw/acuvue/trial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bit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