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烏龍

前二天,寫了一篇介紹司法黃牛和不肖法官共生關係書籍的文章。因為,在文中簡單引註了前司法院長林洋港先生,對於台灣法官們的四個分類,而未加以實例說明,頗有隔靴騷癢之感。



  





 



因此,再介紹一本,也是另眼出版社所出版的「台灣司法烏龍檔案」,以司法實務界的真人真事,來佐證林前院長在台灣為官數十載後的睿智觀察。



 



這本書的作者黃錦嵐先生,如果有常看中國時報司法新聞的人,對於他的司法新聞報導一定不陌生。我是沒有去查證過這本書的內容,和黃先生在中國時報撰寫的報導,二者是否相同?不過,書中的文字跟黃先生在中國時報的報導一樣,犀利無比,極具批判力,刀刀(字字)刺入保守、僵化司法體系的要害。例如,從書中可以知道,司法院大法官會議釋字271號解釋,竟然只是是為了替一個不負責任的書記官善後的產物,以及在學習司法官階段,就印推事名片到警備總部瞭解案情、寫輓聯和喜幛的高院庭長。



 



因為,這本書是多年前所購入,不知現在是否仍在販售。若有法律系想要研究司法制度,須參考此書的人,可以到台北市立圖書館借閱,或留下聯絡的方式,我會很樂意的出借。



 



烏龍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bit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