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,為了部落格的免費空間,忙得焦頭爛額。最後,經電腦高人指點,才知道外國主機中了ddos(分散式的攻擊),高人說,我非常的倒霉,主機竟然會中了這個。







之前,一直想說,這只是要做來跟人家交換比賽光碟,能省則省。但是,沒有想到,後來程式越弄越多,實在有點不甘心,讓這個部落格從此消失。所以,只好去找要錢的空間放置。



找來找去,找到一個不太被人推薦的空間,但高人他的部落格也是放在這裡。就用msn跟它很有個性的管理者談價錢,談著談著,我跟他說,本來只是想免費弄個小部落格, 根本沒有想要花錢,他就跟我講了免費空間和付費空間的不同,以及他自己篩選客人的方法。



我當時腦中就浮現了1976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佛利民,這句終其一身的經濟理論名言: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。所以,在管理員提出非常優惠的價格條件下,我把部落格放置到付費的空間。



通常,一般人在提到佛利民這句名言時,都會以為是1977年他在接受希伯萊大學名譽博士後的酒會上所言。但是,在林行止(史威德)”一脈相傳”這本書中 ((遠景出版社,1995年10月初版,118頁)),考證了這句話,早在1975年就曾出現在佛利民的書中。但這句話也並不是佛利民的原創,而是來自於美國羅斯福總統推行新政時的政策評論和1971年政治學者杜蘭所著的"tanstaafl(免費午餐英文There ain't no suhc thing as a free lunch 的縮寫)"這一本書。

一脈相承的圖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bit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