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,你還是高中生,想要唸大學的法律系,伸張正義,那請你一定要先看這本書。書中的內容會告訴你正義並不是那麼好追求的,也會告訴你治亂世是不是一定要用重典,以及死刑制度存廢的意見。

















寄件者 法律書籍


 



這本小冊子,是由國科會的人文處出版的。是從國科會為高中生舉辦的社會科學營中,所聘請的各學科主講人,所準備的講稿集合而成的,非常適合高中生閱讀。你可以打電話跟時報出版社購買,或是到圖書館借閱



作者黃榮堅教授,是我讀法律系後,非常佩服的人。他的恩維非常的清晰,更重要的是,不會像有些教授刑法科目的老師,常常故弄玄虛,寫出一本本的天書。



當然,學界也有不太贊成黃榮堅老師觀點的人(例如許玉秀大法官),他們的說法也不是沒有道理,像是反對黃老師的二階理論和不作為犯的觀點。可是,像前者,在解決誤想防衛時,確實是一種很好的說明,並不是全然一無是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bit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