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





寄件者 羽球書籍


















寄件者 羽球書籍


奧運女雙,一直以來都是中國隊的強項,北京奧運之前,四面金牌,除一面由韓國奪得以外,其他三面全都是由中國隊奪取。





其中,葛菲和顧俊二人,就嬋連二屆。本來,這次北京奧運,楊維和張洁雯也希望再衛冕金牌,卻沒想到,在四強賽中,被賽前不看好的日本第二女雙打敗(這是日本隊本屆最好的成績,日本羽協為了二人能在北京,打敗世界第一的中國女雙,還特別召開會議,通過比銅牌減少一日元的獎金)。



 



北京奧運女雙金牌戰,就改由中國的小將杜晴和于洋二人,負起艱辛的保衛戰。決賽中,韓國的雙李搭擋,因為,負責組織球路的李敬元腳受傷(雅典奧運,和羅景民搭檔,拿到了銅牌,粉碎了中國要包金銀銅牌的目標),並沒有發揮出應有的實力。於是,就在滿場觀眾的加油聲中,中國隊再次拿下北京奧運的金牌。





近年來,台灣在女雙這個單項,有黃金女雙的出現,表現得很亮眼。不過,依世界羽壇女雙的發展情況,想要靠女雙這個項目,在奧運中奪牌,可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















寄件者 羽球書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bit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