寄件者 羽球書籍


 

















寄件者 羽球書籍


這次北京奧運,除了林丹和謝杏芳神鵰俠侶二人,能否和印尼魏仁芳和王蓮香這對羽壇金童玉女一樣,同時拿到奧運金牌之外。另一個大的話題就是,張寧能否衛冕女單金牌寶座?因為,他將是謝杏芳金牌路上最大的敵人。



最後,果然不出所料,金牌戰是在二人之間展開,結局只能說二個人都已將技術、體能和毅力發揮到極致,但是,張寧勝在有拿一屆金牌在手,心裡的負擔較小,打的比較開,而反觀謝杏芳就有點綁手綁腳的,而痛失了女單這面金牌。



 



另外,看數據的話,可以發現,女單金牌是五面金牌中,用球數最少的,五場球打下來,只用了四十八個球。可見,女單還是以拉吊打多拍為主要的策略。





而這次北京奧運,跟雅典一樣,中國女單沒有囊括金銀銅三面獎牌。雅典是由張寧的宿敵張海麗代表荷蘭拿到銀牌(張海麗連這屆在內,已經有二面女單銀牌了)。這次卻冒出了一匹大黑馬,同樣是印尼出身的尤麗安蒂(賽前被看好的丹麥拉斯姆森,卻意外的中箭落馬),打敗中國的小將盧蘭,拿到了銅牌。雜誌中,認為這是盧蘭在準決賽時,沒有像男單的陳金一樣「讓球」,才使得自己和謝杏芳二人,精疲力盡,在隔天的比賽,都輸給了對手。

















寄件者 羽球書籍


 

















寄件者 羽球書籍


















寄件者 羽球書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bit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