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中國第一次舉辦湯優盃時,我在主辦場地,廣州的「天河」體育館。這個體育館是當時中國數一數二的場館,另外,廣州的羽球迷也是非常熱情,我記得湯盃準決賽和優盃決賽時,整個場館一萬多人座無虛席,中間還玩了好幾次職棒流行的波浪舞(由一個人拿五星旗出來繞著球館帶領大家),還有加油棒敲打的聲音更是響徹雲霄(聽說在印尼和馬來西亞的觀眾更是熱情)。當時,主辦的單位,還設計了二個吉祥物,就是照片上的湯湯(男生)和優優(女生)。

 

照片上的衣服,就是只有在當場才有賣的中國隊隊服。

如果,沒有意外的話,2010年的廣州亞運,羽球比賽應該也會在天河體育館舉行。我是計畫到時候組一個團去看比賽,順便舊地重遊(廣州有很多地方可看,例如,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紀念碑、白雲山和五羊城等,最重要的是廣州動物園有最近很熱門的貓熊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bit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